top of page

PCLL 入學大作戰方略

PCLL 入學大作戰方略

PCLL學位已經塵埃落定

基本上CUHK最有效率,早在6月已經派出大部份PCLL學位,

CityU以及HKU在大約8月24至27日已經派出所有PCLL學位。

一切塵埃落定, the rest is history。

SJ恭賀入到PCLL的同學,讀Law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了!

入不到PCLL的法律同學,希望你們不要輕言放棄,保持樂觀而Realistic的心態。

人生的路很漫長,加油吧!

鑑於上年2014年報入PCLL的戰場血肉模糊 (recap一下上年的PCLL攻略)

筆者親眼見有名牌英國LLB Avg有60分(非Core)而被直接Reject

估計今年戰況將繼續慘烈

1. HKU PCLL

估計GPA Cut Off:

HKU LLB/JD : 3.3

Overseas LLB: Core Avg 63

截止日期:2015年4月30日

HKU秉承其貴族法律系傳統,嚴格要求Candidate遞交Cover Letter 表明心跡。不要看少此份Cover Letter,因為那短短200字可能決定你是被Wait-listed還是被直接Reject。 Double Check是常識吧,絕對不要容許任何Typo斷送你的法律事業。

至於Cover Letter該怎樣寫,其實無標準答案。大部份人穩扎穩打,寫自己的生平上去,大學讀LLB/ JD 時參加什麼學會,Mooting贏過個2nd runner up,又有work life balance是校內Hockey隊副隊長等等,十足律師做求情(Mitigation)時一樣,很chronological。當然,據說10份有9份Cover Letters都是這個模樣,其實真係會悶親個admission officer,除非你的所謂 “Achievements to date” 真的令人眼前一亮。當然, for admission purpose,合格過到關就算。

亦有些人可能兵行險著,寫一篇批判性文章明志,例如講述自己在928食了催淚彈,在旺角食警棍,從而思想警權過大與法治的本質以至中港法制衝突以及基本法22條港人治港的問題。 Who knows。 可能Prof. 陳文敏讀完會很impressed,但 Prof. 陳泓毅讀完可能會皺曬眉頭。 高回報的背後永遠是高風險。

值得留意的是:HKU 可能是位最多,而且Overseas最多的PCLL provider,而且本身HKU JD人亦不多。 一直以來都是海外LLB人的首選。 HKU PCLL的entry可能是最Predictable的了。

你可能感興趣: 突發 壓力爆煲現幻聽 pcll學生墮天橋頂重創

2. CUHK PCLL

估計GPA Cut Off:

CUHK LLB/JD : 3.32

Overseas LLB: Core Avg 64

截止日期:2015年4月30日

CUHK PCLL是歷史最短的PCLL provider,據報CUHK PCLL剛開班時基本上係人識讀曬A至Z都收。

終於,CUHK熬出頭來。有人話 CUHK PCLL的graduates是入 international firms 的比數最多的。 這不出奇,只因為CUHK PCLL 估計60%的人是 CUHK JD富家子弟出身。基本上,甚至有人話,中文大學的PCLL裡聽不到人講中文。他們許多人座擁美國Ivy League本科學位回港再做大量US Firms的internship。

到目前為止,對所有非JD人而言,CUHK已經屬於難入易出的PCLL Provider,據說 CUHK 的PCLL 非常hea,歡迎中大人分享經歷。

CUHK LLB以及海外LLB難免比較難考入。尤其是Overseas者,每年Quota只有30個左右。

在資訊不完整下,海外LLB人報CUHK ,必須明白經濟學的 《Cobweb Model》以及懂得如何 Beat the market。 一句講曬,運氣成份高。但如果這樣說,是否代表值得一博呢? 由閣下定奪了。

你可能感興趣:LLB / JD 入不到PCLL的出路

3. CityU PCLL

估計GPA Cut Off:

CityU LLB/JD : 3.29

Overseas LLB: Core Avg 60

截止日期:2015年4月30日

CityU 向來在香港法律學界難免容易被忽略,尤其因為他們校方的親北京立場令許多人覺得uncool。但其實City U一直為香港創造了不少法律界的棟樑,無功都有勞。 值得一提的,是CityU素來喜收澳洲回來之人士。

據說去年City U PCLL 有人LLB GPA 3.1都入到,但這肯定屬於exceptional case,譬如可能該人之父親為某特區重要人士,或該人贏了全世界Jessup Moot的冠軍或equivalent。 但怎樣說都好,沒有3.29的話,報CityU JD最好找一些具權威性的 Reference letter 幫幫手。

你可能感興趣: PCLL學位爭崩頭 反思jd現象

注意:本文只屬估計 或未能作準,報PCLL屬高風險活動,SJ並不保證以上內容準誠。

轉載請註明StealJobs.com及原作者。 StealJobs全面透露各行各業人工,工時,晉升前景,以及入行攻略,歡迎匿名提供收入資料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